作者:愈姑娘原創作品,抄襲必究01婚姻里面,需要理解和包容,互相扶持和幫助的夫妻往往能走得更遠。當然除了這些,夫妻關系最重要的還有心疼,發自內心的心疼對方,你才會把最好的給他。前段時間,我有個朋友結婚了,她和老公戀愛七年,終于在30歲那年決定嫁給他。其實,她是一個事業心極強的人,老公求婚幾次她都猶豫不決。我問她這次是如何下定決心的,她告訴我:我覺得他是真的心疼我。說著她給我分享了一件他們之間的事情,去年春節她把老公帶回家過春節。除夕夜晚上吃完飯,朋友幫母親收拾,老公在客廳和父親閑聊。等朋友收拾完出去客廳,卻發現老公在哭,朋友以為是父親欺負他了。一問才知道,父親跟他講了朋友小時候經歷的事情。有一年,朋友摔傷了腿,父母要上班,她只能一個人在家,也沒辦法去學校。那時候,家里窮,醫生說要做手術,家里拿不出錢來,父親只能四處借錢。那段時光,是他們家最黑暗的日子。父親講得淚眼汪汪,老公也不禁哭了起來。他還跟父親說:“我一定會保護好她的,不會讓她受苦。”那一次后,朋友覺得這個男人是真的心疼自己,嫁給他自己不會虧。02夫妻之間互相心疼才能走得更遠,遇到任何矛盾也有了解決的出口。比如有的夫妻明明吵架了,明明心里生氣,還會關心對方有沒有吃飯,下雨天有沒有帶傘。我們愛一個人也是心疼到骨子里的,正是因為心疼所以慈悲。心疼的最大表現莫過于,對于你經歷的一切,他或許沒有身處其中,但是他卻比身處其中更能體會你的心情。有人說,愛情就是把對方當成一個孩子來疼,他能看到你內心的孤獨和痛苦,更想給你營造一個安全和溫暖的環境。杜拉斯曾說,一個人愛你,他的眼里會有疼惜,如果不愛,就只有欲望和要求。這種疼惜是互相理解和體諒,你說工作辛苦,那我多分擔一點家務;你說最近太累了,那我陪你出去看看這個世界。你說想吃夜宵,那我給你煮一碗面。在這樣的互相扶持中,夫妻之間才能聯結出更深刻的感情。婚姻里面,充斥著很多雞毛蒜皮的小事,如果你們之間能發自內心的疼惜對方,你們總能經營出和諧幸福的家庭。03夫妻之間最怕的就是抱怨,你體會不到我的難處,我看不到你的付出。曾經有一個男人抱怨自己的妻子生完孩子后身材變胖,脾氣變得暴躁,三天兩頭的吵架,他想不通老婆不就生個孩子嗎,怎么這么矯情了。后來他跟著老婆帶了兩個月的孩子,他才體會到原來帶孩子是這么辛苦的,半夜要起來喂奶,還要哄孩子睡覺,孩子哭了尿了都要你第一時間去處理,雖然在家里不用為工作奔波,但是照顧孩子是一天24小時都沒休息。這個男人體驗過以后,才明白妻子的壞脾氣就是在這樣的生活瑣事中積累而來的。面對家庭的雞零狗碎,每個人都難免感到疲憊,如果得不到對方的理解,只有抱怨和爭吵,那這樣的婚姻只會讓人越來越絕望。夫妻之間沒了心疼,不管對方經歷什么,你都覺得與自己無關,那么這樣的婚姻存在又有什么意義呢。04夫妻之間的最高境界,莫過于心疼二字。能互相心疼的夫妻,總藏著對彼此最深層次的愛。張愛玲曾經說過,因為懂得所以慈悲。在婚姻中,正是因為懂得你的過往,所以難過你的難過,悲傷著你的悲傷。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,夫妻之間更像是人生合伙人,一起面對生活的柴米油鹽。在生活的瑣碎里面,最容易消磨兩個人的感情。如果你們有理解有疼惜,總能走過這些日子。在婚姻里面,男人女人要的都不多,不過是那一點心疼,你能看到我的付出和辛苦,我也能看到你的犧牲和汗水,兩個人互相扶持,就是詩和遠方。我們追求愛情,渴望婚姻,不就是想找個能處處心疼我們的人,可以和我們一起享受生活的歡樂,一起承擔生活的痛苦,能如是便是最大的幸福。END.

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台中哪裡訂商管財經雜誌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Forbes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台中哪裡訂
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桃園哪裡訂 今周刊看不懂怎麼辦? 兩個解決方法? 線上訂閱 免費送錄音筆? 國際書展TIME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中哪裡訂 遠見雜誌,想增加跟外國人聊聊國際觀與話題,要多讀嗎?還是讀別的?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苗栗哪裡訂 公司一次訂閱彭博商業雜誌+time時代雜誌,有優惠價格嗎?送四好禮?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2020年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遠見雜誌 的英文文章閱讀時要想中文嗎? 遠見雜誌訂閱優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lrg7spb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